哔哔哔,小Q搜索答案完毕,请看下面的内容 据新华社电 德国科研人员18日说,过量饮酒会造成脑细胞损伤,但大脑能自我修复部分受损细胞。研究人员同时强调,尽管如此,酒精依赖者还是应尽早戒酒,因为过度饮酒的时间越长,大脑自我修复伤害的能力就越小。
德国维尔茨堡大学教授巴尔奇和德、英等国科研人员测量了15名酒精依赖者停止喝酒7周前后的大脑容积、形态和功能变化,发现大脑具有再生功能。
研究人员利用精密扫描技术发现,研究对象停止饮酒38天后,大脑容积平均增长2%。测试结果还发现,病患停止饮酒后,专心、注意力以及与脑细胞功能有关的化学物质含量水平均有提高。
此前动物实验结果显示,重度饮酒会破坏成年个体的新生脑细胞发育,孕期过度饮酒也会影响胎儿大脑发育。
可能很多老乡都喝酒,希望以上信息对你有所帮助。
详细内容查看原文http://www.szhn.net/read.php?tid=4141
品味人生为了更好地回答这个问题,我们必须区分开轻度和中度饮酒与严重酗酒,还需要区分开暂时性神经损伤和永久性神经损伤。 总的来说,酒精并不会杀死脑细胞,但会损伤大脑神经树突,那是些从细胞上伸出的小分支,负责接受信息。酒精中毒产生作用的过程是多重的,但是喝醉后的最终表现是言语含糊、动作笨拙、反应迟钝和自控力丧失。如果只是中等程度的醉酒,这种损伤不是永久性的。这意味着你可以一周喝1~7杯而仍然安然无恙。 严重酗酒一定会引起神经受损。CT扫描显示,慢性酒精中毒者的大脑有萎缩现象,同时有研究表明,重度酗酒能引起回溯性记忆能力损伤。酗酒者有可能患上魏尼凯氏综合征——一种维生素B1缺乏症。酒精会减少人体对这种维生素的吸收,而且,酗酒者的膳食结构常常是不够健康均衡的。患魏尼凯氏综合征的人会有糊涂、精神狂乱、定向障碍、注意力涣散、记忆缺失和困倦乏力等症状。如果不及时补充维生素B1,这些症状有可能发展到令人昏厥甚至死亡的程度。
